愛本無相 有願有愛   ~何仙姑~
強顏歡笑,胭脂抿唇,賜封昭陽,白綾謝恩,
青龍騰雲,馬嵬黃昏,三度梳妝,始定乾坤。
原本想欣賞明華園的經典劇  白蛇傳
卻因緣際會下看了另外一部作品  何仙姑
不只是因為明華園的名氣
加上這部戲的主題
讓人更想一探究竟
在仿間有許多不同的關於八仙的傳說
六男一童一女
尤其是何仙姑這個人物
更是有著忽男忽女的神祕性
更特別的是這次孫翠鳳一人分飾六角
一下文一下武忽男忽女的
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是慕她之名而來 
那種感動跟以往看舞台劇的經驗很不一樣
在聽到開場中國傳統樂器悠揚的樂聲
簡直是美呆了
無可比擬的境界
絕對不輸交響樂
華麗的肢體 戲服配上豐富的舞台效果
當然故事也有許多創新以往的地方
跟2006年的版本就更動很多部分
故事架構更完整也更順暢
到場觀賞的有許多和我是一樣年紀的
甚至有更年輕的觀眾
這是讓我比較意外的地方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看過那就太可惜了
好些朋友應該都聽過八仙的故事
卻並不十分知道是哪八仙 ( 包括我自己在內 )
有興趣的話可參考以下網址 :
明華園官網 : http://www.twopera.com/
DSC03007 
DSC03003 
DSC0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5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