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一直不確定
現在適不適合或該不該寫這篇文章
有些話一直放在心裡許多年 ......
 
不久前
大姑因為胃不舒服
住進國泰醫院檢查
在確定要開刀後
全家人的神經都緊繃起來
這對我們家來說是件大事
大姑親如我的媽媽
雖然平常大家上班上學不常見面
但一直都默默的關心彼此
大姑的辛勞始終看在眼裡
儘管很多時候我違背了他們
沒有照他們大人的意思去做某些事
但在內心深處他們依然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親人
這個想法並不會因為爭執或意見不合而有所改變
這也是一直以來
我對家的態度
當我看到姑爹因為點滴管裡面有空氣而責罵護士小姐時
我心裡面真的很激動
面對大姑時我無法言喻
感激上天讓大姑有這樣一位疼愛她的先生
讓我對姑爹只有更加的尊敬
 
那天奶媽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了很多
其實這些我都知道
我有時候確實會因為自己想做些甚麼 ...
而忽略了家人的感受
我覺得很抱歉也很心疼讓他們這樣擔心我
我也許不會是他們心中期待的那個我
但我會努力讓自己可以是讓他們依靠的那個我
我也許不會成為第二個大姑
但我會努力以她為榜樣
盡我所能去做
 
在去醫院的路上
天氣很好
抬頭看著天空時
我又想起了爺爸
想起爺爸為了小時候的我們奔波於中永和的家
我永遠記得姊姊第一次開車回家時
爺爸在窗口看著
眼中透出驕傲光芒的神情
這也是我為什麼一定要考到駕照的原因
那時我真的羨慕姊姊
我常常會
懷念起爺爸的咖哩飯
雖然爸爸煮的也很好吃但味道就是不一樣
還有爺爸愛吃的四季豆炒細粉
冬天裡的白菜火鍋
清蒸魚和蒸蛋
很多料理現在家裡已經很少吃了
還有聽著相聲的時候爺爸總會發出的清脆笑聲
我懷念爺爸老是哼哼唱唱一小段戲曲
我想跟爺爸說我想學可是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但我會把爸爸的手藝學起來 ...真的 !!
 
現在大姑手術成功
也慢慢地恢復體力和健康
我知道爺爸一直都在一直都在保佑我們
爺爸我想說跟您說
我想念您~
DSC00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54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